close

  爬樓入室行竊 專偷高檔小區
  海口警方摧毀一犯罪團夥,破獲案件50餘起,涉案金額20多萬;7名嫌犯被刑拘
  部分贓物
  犯罪嫌疑人薛某朝
  本報訊昨日下午,海口的李女士專程來到秀英公安分局,將一面寫有“破案神速”的錦旗送給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隊。原來今年10月,李女士家中遭竊,而警方幾天之後便將犯罪嫌疑人抓獲。記者昨日從海口公安局秀英分局獲悉,日前該局刑警大隊成功摧毀了一入室盜竊團夥,抓獲5名盜竊犯罪嫌疑人和2名掩飾、隱瞞犯罪所得嫌疑人,一舉破獲入室盜竊及掩飾、隱瞞犯罪所得案件50餘起,涉案金額達二十餘萬元。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。記者 羅清銳 文/圖
  半夜駕車作案被保安發現,警方根據車牌號順藤摸瓜
  據秀英公安分局通報,2014年9月6日凌晨三時許,海口市秀英區某居民小區保安在夜間巡邏時發現3名男子行跡可疑,其中一人正在攀爬建設中小區的腳手架,巡邏保安立即上前制止並試圖控制住他們。但是三名男子手持棍棒和管制刀具威脅、恐嚇保安,導致保安不敢上前,隨後三人駕駛一輛小汽車逃離了現場。
  “當時保安記下了車牌號碼,並通報給了警方。”辦案民警表示,接報後警方迅速組成專案組,從該車牌號碼著手展開調查。經過調查,專案組民警發現該車牌為儋州一汽車租賃公司所有,而租車人是儋州人薛某志。現年28歲的薛某志有過多次盜竊犯罪前科,專案組先後十餘次往返儋州調查取證。
  通過調查辦案民警發現,今年8月份以來,薛某志多次從儋州往返海口,而在海口期間,他經常深夜駕駛該車輛在海口大街小巷閑逛,而停留地點多為豪華小區附近,但每次停留時間都不長。“每次就15分鐘左右,都在各小區附近。”辦案民警告訴記者,隨後他們調查報警記錄發現,薛某志停留過的小區有失竊案件發生,因此,警方判斷薛某志有重大作案嫌疑。
  團夥成員為盜竊練習爬樓技巧
  10月22日,專案組在海口龍華區三葉西路某賓館將薛某志、薛某朝、薛家某、薛開某、陳全某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,其中年齡最小的薛開某年僅17歲。經審訊,薛某志等人交代,今年8月份以來,他們先後在海口市內各高檔小區實施入室盜竊30多起,共盜走手機20多部,電腦9部,手錶兩隻,金銀首飾6件,現金四萬餘元,涉案金額總價值達二十餘萬元。隨後,警方將涉嫌掩飾、隱瞞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陳基某、梁如某兩人抓獲。
  據警方透露,這個犯罪團夥從實施偷竊到銷贓都有明確分工。在確定盜竊目標後,由薛某朝沿著戶外煤氣管道或者水管攀爬上去,再從窗戶進入居民家進行盜竊,一般都是3樓至15樓的住戶。
  “他們每次作案的時間都控制在15分鐘左右,時間到了就立即撤離現場。”辦案民警說,據犯罪嫌疑人交代,這都是模仿港臺電影中的情節。而負責爬樓的薛某朝之前甚至專門“苦練”爬樓技巧,還因此摔傷過,傷愈之後繼續練習。
  警方表示,在進行抓捕時,對方甚至拿著管制刀具試圖拒捕。而對銷贓所得贓款,這個團夥除了拿出一部分吃喝玩樂外,還用一部分來收買人心發展下線,並專門留出了活動經費。
  市民送錦旗贊警方“破案神速”
  據市民李女士介紹,今年10月中旬,她早上醒來發現房門大開,家中多部手機不見了蹤影,錢包等被扔在了陽臺,裡面一千多元現金不翼而飛,便撥打了報警電話。
  讓李女士沒想到的是,沒過幾天,警方便電話通知她破案了,讓她去取回丟失的物品。昨日下午,李女士將一面寫有“破案神速”的錦旗送給了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隊。
 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,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。警方提醒,年底將至小偷猖獗,市民睡覺前記得關緊門窗,如發現小偷行竊,要先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。同時也提醒小區保安夜間加強巡邏。  (原標題:爬樓入室行竊 專偷高檔小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ftqjidp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